close

幾天前的一個晚上在上網時,阿璧學姐忽然在臉書上問我:「可以用你的手機幫我收一下奇摩買東西的簡訊嗎?」

人在海外久了,戒心就降低了許多。

我愣了一下,怎麼會向我要美國手機號碼呢?學姐自己沒有手機嗎?

「Huh? 」我傻乎乎地問。
「手機號碼給我一下!」
「是美國的號碼哦!」

學姐嘛,借個手機收簡訊有什麼關係呢?於是我老老實實地把號碼給她了。好
這時學姐不耐煩了:「臺灣的!」
「偶沒有咧。。。」然後她就不理我了。

我想學姐大概急著去買東西了吧,沒有繼續追問下去,關了燈睡我的大頭覺去。

今天早上,看到學妹碎碎念的音樂母后拜占庭雲雀在臉書上提到最近遇到兩個朋友帳號被盜,發訊息來跟她要手機接簡訊,這時我才驚覺「咳呀!被騙了!」原來是詐騙集團!

我在學妹的臉書上回應,提到阿璧學姐的事,過不久學姐就留話給我了。說她的臉書被駭了,好多人都收到她的訊息,害得她到處道歉,並問我有沒有收到一組驗證碼之類的簡訊然後把號碼交給他們,信用卡有沒有被盜刷。。。

好險!我想大概是美國的手機他們沒興趣吧,要不然他們發了簡訊一定會問我要受騙密碼的!

這個詐騙是怎麼玩的呀?手機可以用來扣錢付賬的嗎?

真個是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層出不窮,沒想到一向精明幹練總是疑神疑鬼的我,也有被騙的一天。

不管怎麼樣,我學到了,臉書密碼要常常換,最好是用那種自己也記不起來的密碼。手機號碼不可以隨便在臉書上給人,也不可以幫人家收簡訊,就算是收到了也不可以告訴她/他。。。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09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